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于本站

关于本站

    衢州市政府门户网站是我市政府政务公开的总窗口、提供政府公共服务的总平台,同时也是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与公众联络交流的重要渠道。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推进政务公开,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着力突出政务特色,坚持统筹规划、协同建设、分级管理,努力提高行政效能,降低行政成本,促进服务型政府、效能型政府建设。
       
衢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一)统一规划、资源共享。市政府门户网站由市政府主办,市政府办公室承办,内容由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共同保障。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单位的子网站建设,根据《衢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衢州政务网管理办法的通知》(衢政办发〔2002〕32号)精神,统一规划建设,分级管理,共同促进我市政府网站体系建设和政务信息资源共享。
     
(二)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市政府门户网站根据《衢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依法及时发布与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政府行政事务相关的信息,确保信息权威、准确、全面和及时,充分发挥政务公开主渠道的作用。
     
(三)强化服务,便民利民。市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内容管理平台,充分利用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整合信息资源、开发便民服务项目,努力为公众提供高效、快捷、方便的电子政务服务。
       
衢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责任如下:
     
(一)市政府门户网站由市政府办公室负责网站内容建设规划、内容保障协调和信息更新维护的督促检查工作,市电子政务中心负责网站内容的整合、编辑和发布。
     
(二)各县(市、区)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办公室是本地区、本部门信息提供的主管单位,在做好本地区、本部门网站信息资源保障的同时,按照“市政府门户网站栏目内容保障责任分解表”的要求负责协调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提供有关信息并负责信息的审核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