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在走访服务重点企业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持续优化服务 以助企惠企实效助推实现“半年红”

发布日期:2023-06-01 16: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屹走访服务部分重点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和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诉求,现场破解难题。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冲刺“双过半”、夺取“半年红”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施策、优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中巨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性电子化学材料供应商。高屹首先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现场研究协调企业办公用地等问题。他鼓励企业明确发展目标,加快上市步伐,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朝着行业领军企业目标不断迈进。

“要把困难留给政府,把发展留给企业。”在衢州市九洲化工有限公司,高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到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时,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为企业做大做强营造更优环境。

衢州伟荣药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兽用原料药及化工产品为一体的精细化工生产企业。高屹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与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企业难题的对策举措。他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研发投入,集聚高端人才,推动技术创新,进一步稳订单、拓市场。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 座谈中,对于企业负责人提出的行业共性和企业个性问题,高屹要求认真研究解决,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真正实现企业服务常态化长效化。他指出,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我市经济运行面临较大不确定性,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是需要各级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务实作为,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放开手脚抓生产、上项目、拓市场。要充分发挥企业社区化服务等机制作用,做到重点企业走访和服务帮扶全覆盖,摸实情、解难题、提信心,确保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兑现到位,企业问题清单管理、闭环解决,以助企惠企实效助推实现“双过半”“半年红”。

郑河江、方世忠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