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桥头堡”建设工作第二次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1 09: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5月30日上午,十个“桥头堡”建设工作第二次例会召开,市委书记高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衢州的殷殷嘱托,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抓实抓细十个“桥头堡”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攻坚6月份、提速二季度,努力实现更多突破性进展、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确保“双过半”、夺取“半年红”。

方健忠、邓崴、周卫兵、陈玲芳、何海彬等副市以上领导出席。市级机关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十个“桥头堡”建设前一阶段工作总体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汇报,各“桥头堡”建设推进小组分别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取得标志性成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现场进行晾晒评星。

高屹充分肯定第一次例会以来,各地各部门聚焦十条跑道,紧盯目标任务,抓紧融合推进,工作体系更加健全,晾晒指标较为靓丽,攻坚任务有力推进,标志性成果加快显现,同时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找准症结,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他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我市经济运行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冲刺“双过半”、夺取“半年红”,聚焦聚力聚能、合心合力合拍、苦干实干巧干,坚持咬定目标干、盯着问题办、围着项目转、市县一体进,在主动作为中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高屹对十个“桥头堡”建设的下阶段工作目标和攻坚任务分别进行明确。他强调,要全力打造现代产业桥头堡,以“五链”融合为突破口强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确保实现当季稳增长目标;全力打造人才科创桥头堡,一体谋划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持续激发创新主体内生动力;全力打造数字变革桥头堡,聚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探索构建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开放开发桥头堡,加大“走出去”和“引进来”力度,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全力打造交通物流桥头堡,加快甬金衢上高速等重大项目进度,努力补上交通投资短板;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桥头堡,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加快文旅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推进旅游业加快发展;全力打造文化文明桥头堡,开展城市文明大提升行动,聚力推进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全力打造公共服务桥头堡,狠抓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运营,不断提升群众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全力打造社会治理桥头堡,开展城市治理大提升行动,守牢平安稳定底线;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桥头堡,在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转型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打响绿色低碳品牌。

高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做强自己、服务周边、创新合作、彰显示范”的要求,切实做到责任再压实、机制更高效、成果更显性、评价更有力、干部更有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快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夯实基础。

会前,高屹带队调研开放开发桥头堡工作。在衢江港区保税仓项目现场,高屹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要求加快项目建设,为企业搭建更好服务平台,提高对外贸易便利化程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为提升我市对外开放能力提供有力支撑。在浙江瀚运五金有限公司、龙游塔恩纸业有限公司,高屹看展厅、进车间、问生产,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当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勉励企业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加强产品研发创新,提升市场开拓能力,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不断提高开放发展水平;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拓市抢单、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