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率队赴北京开展推介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0: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5月24日至25日,市委书记高屹率队赴北京走访部分重点企业,召开衢州(北京)招商推介会,参加“亲清半月谈”新乡贤专场活动,面对面宣传推介衢州,点对点推进项目合作,为推动衢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势赋能。

推动一批新兴产业、优质项目落户衢州,是此次招商推介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京期间,高屹先后走访了中国建材科学研究总院公司、东旭集团有限公司、北斗伏羲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攻关、产品应用等情况,并深入推介衢州、对接洽谈项目,积极推动政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

高屹表示,衢州是连接长三角、珠三角、海西三大经济区的重要节点,既有先进的发展理念,也有广阔的市场腹地,能够有效助力企业完善战略布局、抢占更大市场、迅速做大做强;诚挚邀请各类企业和机构来衢考察对接、投资兴业,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要素支撑,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让衢州成为产业链关键企业最容易落地、最适宜发展的地方。相关企业均十分看好衢州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纷纷表示衢州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有力、创新要素加快集聚,拥有稳固扎实的产业基础和配套设施,接下来将聚焦衢州所需,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合作力度,带动更多项目和上下游企业到衢州发展,实现企业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互利共赢。

在“亲清半月谈”新乡贤专场活动上,高屹与寓外乡贤及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深入了解京衢产业合作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构建两地合作新机制新模式,提高衢州对外开放水平,问需于企、问计于贤。大家就衢州对接京津冀地区产业、技术、项目和人才转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高屹用心倾听、认真记录,一一予以回应答复,对大家的精心准备、精彩发言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更加关心家乡发展、心系家乡未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结合衢州实际和产业方向,精准找到对接合作的切入点,推动更多优质资源集聚衢州、产业项目扎根衢州。

在衢州(北京)招商推介会上,高屹向各位寓外乡贤和企业家们对衢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用“桥头堡、中心城、增长极、大花园”四个关键词推介衢州。他说,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长三角”链接“京津冀”,空间巨大、潜力无限。希望更多企业家选择衢州、投资衢州,在大干快上中迅速抢占市场、赢得发展先机;希望各类科研机构和人才走进衢州、常驻衢州,在绿水青山中充分激发灵感、再攀创新高峰;希望各位乡贤和企业家关注衢州、推介衢州,在相互信任中打开视野格局、共享发展红利。衢州将全面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构建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本链、服务链“五链”深度融合,为企业、科研机构和人才来衢州干事创业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

活动现场,相关市领导介绍衢州市投资发展环境;15个重大项目签约,协议总投资达491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和生态农业等领域。

据悉,近年来京衢两地经济交流合作更为紧密,越来越多的在京企业将投资发展版图向衢州延伸。2021年以来,京津冀地区共有19个招商项目落地衢州,总投资372.8亿元,有力提升了衢州产业发展水平和城市发展能级。

张晓峰、潘晓辉、郑河江、方世忠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