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衢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1 08: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5月10日下午,浙江省“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开化县南湖公园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参加,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许小月致辞,市领导周向军主持。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浙江省“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是以防灾减灾宣传“五进”工作为主线,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宣传实效,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公众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许小月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防范灾害风险,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特别重大。让我们以本次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持续强化自然灾害风险综合防范,全面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护航添彩。

现场举行了浙江省“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香火草龙《万物生》、场景剧《神兵天降》、歌舞剧《护航》等防灾减灾宣传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