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二届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5 14: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4月24日下午,市政府第二届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咨询委主任黄旭明、市委书记高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国升、方健忠、陈玲芳、周向军、郑河江出席。

会上宣读了市政府第二届咨询委组成人员名单,为特邀委员、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市咨询委主任居亚平作工作报告,市咨询委副主任俞顺虎、项瑞良、王良春、吴江平参加。

黄旭明代表省咨询委,向衢州市政府第二届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衢州市咨询委立足中心大局,聚焦重大战略、重大决策、重大政策、重大规划和关键问题,积极开展咨政建言,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高质量的咨询研究成果。新一届衢州市咨询委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秉持“忠诚、超脱、务实”的咨询工作理念,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做好咨询研究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当好参谋智囊。要找准“助推”位置,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衢州发展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结合党委政府所需、咨询委所能、委员所长,努力提供更多有价值和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更好发挥助推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勤于学习、善于调研,把党委政府所谋所为与群众所思所盼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出站得高、看得清、好操作、能管用的对策建议。希望省、市咨询委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为全省和衢州的高质量发展和“两个先行”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屹代表市四套班子,向省咨询委长期以来对衢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新一届市咨询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市咨询委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很好发挥了参谋部和智囊团的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咨询工作具有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市咨询委和各位委员坚持政治统领,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咨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提高咨询工作的引领性;强化大局观念,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事”,在全国全省的发展大局中审视和思考衢州工作,切实提高咨询工作的战略性;把握发展大势,站在时代前沿,多谋划一些引领未来、带动全局的“大招高招”,切实提高咨询工作的前瞻性;聚焦重点难点,围绕市委“10+2”重点工作推进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更多专业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咨询工作的精准性;大兴调查研究,多反映真实情况,多出好招妙招,多做“传帮带”工作,切实提高咨询工作的实效性。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市咨询委和各位委员的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也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咨询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