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续会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徐张艳批示

发布日期:2023-04-19 08: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4月18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续会,对扎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批示。

徐张艳在批示中指出,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近期,省内外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市正处在起势突破的关键阶段,越要拼经济,就越要抓安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特别是对消防、危化品、工矿、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要进一步排除隐患、堵塞漏洞,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当前,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范、预警、应急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着力防住“火”,狠抓“一厂多租”、涉爆粉尘企业、危化企业等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关键岗位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持续开展自建房、出租屋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着力防好“汛”,加强小流域山洪与河网水库、地质灾害、山洪灾害、城市内涝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快完善应急预案,补足补齐应急救援物资,严格落实应急联动和值班值守制度;着力防“高危”,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标本兼治,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尤其是五一假期临近,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和旅游领域安全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