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全域全面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发布日期:2023-02-01 08: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市委书记高屹1月31日下午在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全面加强政治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干事与干净、勤政与廉政,全域全面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为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衢州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徐张艳、吴国升、方健忠以及其他副市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海彬主持会议。

高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的高度自觉,对永葆百年大党旺盛生机活力的信心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要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联系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如何始终”的清醒坚定,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牢牢把握“一刻不停”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深化正风反腐;牢牢把握“更加突出”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健全治党体系;牢牢把握“严的基调”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勤廉并重”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激励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自觉。

高屹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衢州实践的起步之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尤为重要。要更加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聚力中心大局,盯紧盯牢“关键少数”,持续淬炼干部队伍“政治三力”。要更加强化勤廉导向,鼓励担当实干,严查作风顽疾,坚持严管厚爱,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更加强化清廉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打造清廉高地,持续守护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要更加强化系统观念,融合贯通各类监督,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擦亮用好巡察“利剑”,持续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高屹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在忠诚担当、本领过硬、纪律严明上当标杆、作表率,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当好坚强后盾。

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何海彬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严的基调 建设清廉高地 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衢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和市级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