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政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4 14: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1月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政府务虚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上接天花板、脚踩黄土地,把政府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干得更好,推动衢州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府系统必须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按照市委确定的工作要求,强化高目标引领和倒逼,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要上接天花板,各条线的工作都要对标最高、做到最好,打造一批走在前列的标志性成果;要脚踩黄土地,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会议强调,上接天花板、脚踩黄土地,关键要有管用的方法。要突出创新破难,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创新的落脚点,在守牢底线的基础上,敢想敢干、勇于担当,力争每年都能解决几个遗留问题、突破几个现实难题。突出绩效管控,统筹算好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四本账”,更加积极地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花小钱办大事”、“把钱用在刀刃上”。突出闭环执行,用好“叮、盯、钉”三字诀,强化过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必须始终保持“两勤两专”的状态和精神。要敢于想,以衢州发展需要为出发点,开拓思维、加强谋划,着力打造一批“衢”字头的特色优势。勤于钻,坚持在研究状态下工作,把情况摸透、问题想透、政策吃透,想明白了好好干。慎于决,立足实际、遵循规律、注重开头,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借助专业的支撑,做到对政府系统内部慎重决策、高效执行,对企业和群众慎重承诺、超值兑现。归于实,坚持平实、务实、真实,俯身贴地、实事求是,持之以恒建设实干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