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800471863021J/2023-135751 成文日期: 2023-01-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22年度
发布机构: 市协作中心

衢州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1 09: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招商中心 字体:[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法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衢州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衢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页面上可查阅或下载本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衢州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70-3899020)。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度,衢州市招商中心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做到及时、真实地公开相关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主要工作开展如下:

(一)健全体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单位结合月度会议、周工作例会多次召开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会议,继续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好信息公开、组织协调、日常维护,确定及时、准确。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依法公开、主动公开、规范公开的意识。

(二)强化监督,提升信息公开水平。在2021年度建立的政务公开规章制度上,进一步修改完善本单位政务公开事项及内容、公开流程、信息发布审核机制等。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查漏洞、找问题、抓整改,形成工作闭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干部职工年度绩效考核,进一步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三)优化载体,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做好政务新媒体管理。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灵活便捷、互动性强的优势,及时挖掘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切实讲好招商引资故事。2022年“投资衢州”微信公众号坚持每日动态更新,推送368条信息;截至12月份,“投资衢州”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有1326人,相比去年增加394人,有效提升了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单位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通过市政府政务公开门户网站以及政务新媒体两大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78条,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人事任免、财政信息、规划计划、部门公告公示、征求意见及反馈等多项政务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我中心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务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我中心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导致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

虽然我中心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创新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系统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门户网站个别栏目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贯彻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不断提升规范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一是加强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认识,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不断提升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二是完善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重新梳理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规范,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工作闭环,以制度化确保工作的系统性,提升工作质量。

三是统筹协作,进一步提升工作合力。制订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任务、责任到人;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办公室牵头抓总,业务处室协同配合,形成政务公开工作与评先评优挂钩机制,提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协同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没有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衢州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

202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