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0 08: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农历癸卯年春节将至,连日来,市委书记高屹,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市政协主席方健忠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率队分赴各地,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退役军人、军烈属、敬老院老人、最美衢州人、高层次人才、消防救援队伍和驻衢部队等,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高屹、郑河江、李宁一行首先来到柯山消防救援大队,参观消防救援装备器材展示,慰问消防员,为过去一年消防救援队伍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出色表现点赞,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坚持保障发展、服务群众两手抓,不断强化能力建设,做实基础、加强演练、建强队伍,切实提升实战水平。在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高屹了解企业经营、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逐一给予回应,现场进行交办,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科技创新实现发展突围。高屹十分关心偏远山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来到柯城区七里乡上门村、治岭村,看望困难党员王湾侬、退役军人雷定良和困难群众王冬风,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关切询问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子女教育等情况。他还随机走进独居老人朱火生的家中,仔细察看老人的生活起居状况,了解实际困难和需求。“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关心你们,要多保重身体。”高屹说,党和政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大家一起帮忙解决,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他还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始终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发挥好党员联户等机制作用,带着感情和责任照顾好困难群众、孤寡老人,采取精准细致的工作举措,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和日常照料,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心坎上。

徐张艳来到衢江区全旺镇全旺村,走访慰问低保户、困难退役军人和敬老院老人。“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徐张艳先后走进低保户邹素兰、困难退役军人余金标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在敬老院,徐张艳仔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叮嘱敬老院要加强人文关怀,让大家老有所养、老有所安。“你们辛苦了!给大家拜个早年!”来到柯城区人民医院,徐张艳向以最美衢州人万少华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希望他们继续为市民做好健康服务,当好“健康守门人”。徐张艳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向消防指战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确保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在武警衢州支队,徐张艳与武警官兵亲切握手,认真听取春节期间战备执勤、维稳处突准备情况汇报,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服务衢州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在衢州军分区,徐张艳参观了作战值班室,向全体官兵致以新春祝福和崇高敬意,向他们为衢州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继续深化军地合作,携手开创军民融合新局面。

吴国升、周向军一行来到柯城区新新街道三衢社区,走访慰问了退役军人胡艾。“现在身体怎么样?”“家里有什么困难吗?”在了解到他正积极和病魔抗争后,吴国升鼓励他积极面对困难,争取早日康复,并叮嘱相关部门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让退役军人有更多归属感。在智造新城的衢州南高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宁硅业有限公司,吴国升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童懿冰、周将彪,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春节祝福,并嘱咐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方健忠、廉俊一行来到柯城区白云街道困难群众陈志林、余木树的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实际困难,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全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白云街道退役军人余土树家中,方健忠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春节祝福,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并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关爱服务工作。在儒学馆,方健忠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占剑,关切询问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在专业领域继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人才的扶持和关心力度,真正做到联络人才、激励人才、留住人才。

邓崴、何海彬、张晓峰、田俊、徐利水、吴松平、杨圆华等市领导也分赴各地走访慰问。市领导强调,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新春佳节之际,更要关注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确保大家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幸福年。

又讯 连日来,市领导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走访慰问在衢部分老干部,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市领导介绍了过去一年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感谢老干部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衷心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并希望老干部们在安享幸福晚年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衢州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