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9 10: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8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高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对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奋勇争先,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四季度好于三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围绕“疫情要防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七大机制”、“五快”要求,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加快推进“无疫社区”“无疫单元”创建,坚持“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风险管控到位,以“管得住”实现“放得开”,为“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决胜下半年”创造良好环境。要围绕“经济要稳住”,落细落实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采取超常规工作力度和举措,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和重点工作在全省“保五争三拼第一”。要围绕“发展要安全”,扎实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坚决守牢平安底线,持续加强打击整治,做实做细基层治理,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确保实现平安衢州“十七连冠”目标,持续擦亮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金名片。

会议听取“六治六提”作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及8月份工作安排汇报。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是一项马拉松工程,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绝不能出现“一阵风”现象。要常态开展作风建设调研督查,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强化正面引导、反向倒逼,加快推进数字化系统开发应用,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县乡两级延伸拓展,真正体现基层作风建设的实战实效。

会议研究《衢州市统计数据真实性专项督查报告》。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清单化抓好整改;推动统计监督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形成良好统计生态,确保实现实实在在没有水分、更加真实更有质量的增长。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筹备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