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袁家军出席并讲话 高屹在省主会场作典型应用演示汇报

发布日期:2022-08-31 10: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8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深化提升数字化改革的理念、定位、目标、机制,推动改革提质扩面、行稳致远,为推进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提供根本动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等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市委书记高屹在省主会场参会并代表我市作典型应用演示汇报,吴国升、方健忠、徐良平、邓崴、陈玲芳、周向军、何海彬、廉俊、张晓峰等市领导在衢州分会场参加。

袁家军充分肯定数字化改革前两个月的工作成效,数字化改革进入到收获成果、打造金名片的新阶段。

袁家军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新征程中数字化改革的本质、定位、目标、机制,更好把握改革初心,认识再提高、定位再明确、目标任务再深化、机制再完善,探索形成面向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新模式新机制。要深刻领悟数字化改革与“两个先行”是一个逻辑整体,数字化改革本质是自我革命,要刀刃向内,破除瓶颈制约;“两个先行”就是要续写改革开放的光荣历史,勇闯深水区、勇啃硬骨头,学习先行、调研先行、实践先行、破题先行。要深刻认识到数字化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核心载体、理念思路创新的大场景、体制机制变革重塑的新逻辑新方法、干部队伍学习实干的大考场、全社会共建共享的新机制。要持续深化数字浙江建设,率先形成与数字变革时代相适应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要完善系统抓总机制、“五个一批”滚动推进机制、“四个创新”螺旋上升机制、体系构架迭代升级机制、综合评价机制,全面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改革更可持续、更好发展。

高屹从改革设计、改革路径、改革突破等方面,汇报我市基层智治综合应用·智治大脑工作情况,并就事件中枢、“综合飞一次”和“邻礼通”场景进行实操演示。他在汇报中说,衢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推动“162”与“141”体系贯通,探索基层智治大脑建设,加快构建基层智治系统,夯实基层治理基础。通过探索,初步形成了基层智治系统的8个基本功能、6个基本能力、“集成+贯通+赋能”的基本模式,推动“162”的六大系统能力在“141”综合集成、落地落实。接下来,衢州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持续迭代、实战实效,为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强大的能力集、动力集。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