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张艳赴衢江区专题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0 15: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8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赴衢江区专题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放到推进“两个先行”的全局中统筹谋划,坚持需求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全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李宁参加。 

徐张艳一行首先来到岭洋乡抱珠龙村廖美娣家。廖美娣生前是衢江区岭洋乡卫生院院长,扎根基层32年,用心用情守护库区百姓健  康。“你妈妈是一位英雄,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默默无闻、奋战一线的坚守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我们要把她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徐张艳向廖美娣的家属表示慰问,并携随行人员向廖美娣遗像敬献鲜花、行三鞠躬礼。她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廖美娣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在为人民服务中升华人生价值。 

在衢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岭洋分院,徐张艳与在岗医生深入交 流,详细了解医共体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慢性病、常见病基本医疗服务等情况。她强调,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奋战在卫生健康事业第一线,为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相关单位要更加关心关爱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和措施,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张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她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是群众最方便、最及时、最经济的就医途径。要加强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村级卫生室服务质量;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引进和定向培养,使我市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规模、结构和能力,与群众健康服务需求相适应;加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充分用好医共体平台,优化基层医疗资源配置,推进农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着力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