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暨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现场会在衢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5 10: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7月13日至14日,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暨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现场会在衢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坚持思想再对标、改革再攻坚、责任再压实,聚焦“两个先行”释放改革效应,在今年8月底前完善行政执法目录,完成执法队伍整合,端对端打通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完善规范制度体系,形成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确保如期交出改革高分答卷。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副省长高兴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梁群主持,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等省级有关单位和全省11个市有关负责人参加。会上,市委书记高屹作题为《系统重塑、高度融合,以改革之力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交流发言,市领导徐张艳、陈玲芳、廉俊、郑河江等参加。宁波市委组织部、温州市委组织部、湖州市吴兴区、嘉兴市嘉善县、绍兴市柯桥区、舟山市嵊泗县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今年是我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家试点落地见效年、克难攻坚年、成果展示年。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形成领导有力、部门协同、各级参与、全域推进的改革工作格局,改革整体进展顺利、态势良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按照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要求,我省将进一步增强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以系统重塑推动改革提质增效,突出党建统领加快重塑组织体系,突出清单管理加快重塑权责体系,突出力量统筹加快重塑队伍体系,突出数字赋能加快重塑智治体系,突出协同高效加快重塑运行体系,合力推动改革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加快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实质性成果。此外,我省还将着眼提升基层整体智治水平,深化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在优化组织结构、盘活编制资源、激发干部活力等方面深化推进,不断夯实筑强基层大底盘,力争今年底基本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格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分组考察了衢州市市域治理中心、衢江区执法监管·城市运行中心、柯城区治理中心、航埠镇综合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