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衢开展督查检查工作 李学忠带队 高屹吴国升参加

发布日期:2022-07-01 10: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6月28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带队来衢,就衢州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行情况、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在30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高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分别汇报了衢州贯彻执行情况。市领导童炜鑫、李宁参加。

李学忠指出,衢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要求,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展现了过硬的干部素质和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阶段,要进一步从讲政治高度认识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要围绕“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高地”的目标要求做好人大工作,努力为全省人大工作提供更多衢州经验。

李学忠对衢州贯彻执行《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的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衢州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全省领先,法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提供了许多可借鉴、可效仿的改革经验。针对法律实施和改革推进中的问题和难题,要继续紧扣“良法善治”这一目标取向,围绕“五个一流”目标要求,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监督能力、不断探索创新,着力构建改革后各方有机衔接的整合体系,推动我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落地见效。

针对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情况,李学忠指出,当前衢州发展态势良好,形势喜人,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争先进位意识强、干部精神状态佳,发展思路科学准确、工作举措有力有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抢抓历史性机遇,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加快打造现代化交通体系,破解山区发展主要瓶颈;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集聚各类发展要素,持续擦亮最优营商环境“金名片”;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高屹从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支持保障人大依法履职等方面作了汇报。他表示,下一步,衢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为全省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李学忠一行先后前往钱江源国家公园科普馆、浙江益龙芳茶叶有限公司、开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池淮中队等地开展督查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