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015K/2022-132535 成文日期: 2022-06-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6 14: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分享:

点击播放视频

6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传达贯彻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打造衢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升级版的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衢州市区殡葬基本服务全流程免费的通知》。

会议指出,衢州作为浙江的生态屏障,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行动自觉,全面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加快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要发挥“浙冷链”“浙食链”等数字化平台监管作用,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要聚焦校园食品、网络销售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到零容忍、出重拳。要统筹抓好食品药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商超市场等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打造法治政府建设升级版,要以法治思维开展工作推动发展,坚持和完善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推动政府系统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以法治方式规范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以深化改革提高监管执法效能,加快“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加强府院府检协同,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会议强调,殡葬基本服务全流程免费,是深化殡葬改革的一项具体举措。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鼓励节地生态安葬,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要提升服务监管水平,从严整治乱象,坚决刹住歪风,规范行业秩序,切实减轻群众丧葬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