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高屹尹积军致辞 徐张艳主持

发布日期:2022-06-30 10: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6月29日下午,我市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高屹,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尹积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主持,市领导周向军、廉俊、郑河江,省电力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晓尧,副总经理史兴华等出席。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碳达峰、碳中和”等中心工作,在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广优质普惠电力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合力推动衢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高屹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给予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支持衢州创新省际合作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衢州要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离不开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也为电力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空间。此次签约,是双方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希望双方认真履行、落细落实合作协议各项内容,加快重点工程建设,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共同为全省“两个先行”作贡献。同时,也希望省电力公司全力满足衢州用电需求,在促进我市能源转型升级、抽水蓄能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衢州将一如既往强化政策支撑、提供优质服务,为省电力公司在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尹积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衢州全面深化电力体制机制改革,实施了“碳账户”、用能预算化管理、“新能源+储能”等一系列具有示范意义的做法和应用。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共享和开发能源数据价值,引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更好服务衢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省电力公司将加大在衢投资力度,不断改善电网结构和电力供给能力,全力支撑服务 “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努力满足衢州发展对电力的需求;深度参与衢州风光倍增计划,加快新能源开发和并网,积极参与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全力支持衢州实现“双碳”目标;加快推进网上办电等业务和新时代乡村电气化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