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015K/2022-132762 成文日期: 2022-06-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6 14: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分享:

点击播放视频

6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审议《衢州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开展市级政府部门推进重点工作“比、晾、晒”。

会议指出,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加大对气象工作的支持力度,合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积极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开展气象业务研究,提升气象服务发展水平;主动争取气象改革试点,扎实推进网格气象防灾减灾、气象安全监管等改革事项;加大气象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精准把握公共数据管理、开放和利用的内在要求。要主动对接全省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在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数据标准实施、数据共享开放和数据安全保障等方面先行先试,进一步提升数据资源在数字化改革中的核心驱动作用。

会议指出,基本公共服务事关群众日常生活,是推动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全面公布各项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确保“应知尽知、愿享尽享”。要加大公共服务创新力度,提供更高标准、更高品质的公共服务,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上,市发改委、人力社保局、经信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和金融办汇报了稳进提质工作推进情况,参会人员和列席会议的社会公众代表现场评分。会议指出,要通过开展市级部门“比、晾、晒”,进一步强化实干实绩导向,推动工作提速、提效、提质。要把稳进提质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加强政府与市场的联动发力,抢抓政策窗口期,推动政策直达快享、落地见效,全力推进经济回升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