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015K/2022-131909 成文日期: 2022-05-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市八届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09: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分享:

点击播放视频

5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主持召开市八届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衢州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衢州市耕地保护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

会议指出,现代政府要按制度运行、按规则行事。《政府工作规则》是规范和指导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及时修订和完善《规则》,对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好《规则》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全面掌握“基本功”;要严格对照落实,以上率下、上行下效,自觉把《规则》运用到各领域各环节,确保政府运行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健全制度体系,对照《规则》优化完善政府运行各项机制,全面提升政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耕地保护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大力实施耕地调查评价、扩面增量、提质增效、系统治理、保护亮剑、数字智保等六大工程,全面推行田长制,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网格化监督体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

会议还开展了市级政府部门推进重点工作“比、晾、晒”,听取了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市政府系统执行“十条军规”反面典型事项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