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27类重点人员一天一检,其他人员五天一检…这些热点问题,有答案了

发布日期:2022-05-05 1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字体:[ ]
分享:

衢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5月3日起,27类重点人员一天一检,其他人员五天一检,未按要求检测的“衢通码”赋黄码,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衢通码”黄码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公共场所……

针对常态化核酸检测,大家集中关心的一些问题,给予解答:

为什么要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当前,我国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本土疫情时有发生,做好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就是为了尽早发现疫情,尽早采取控制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对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的影响。

哪些人员需要做核酸检测?

全市居民及其他在衢人员。

需要多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对重点人员和一般人群有不同要求。对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27类重点人员一天一次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每5天一次核酸检测。

未按要求完成核酸采样会怎么样?

未按时完成核酸采样的人员“衢通码”将赋黄码,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对外地来衢返衢人员有什么检测要求?

对低风险地区来衢返衢人员,如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行程码不带星号的,不再开展落地检。对其他来衢返衢人员实行落地检。

因没有核酸检测而赋“衢通码”黄码的人员怎么办?

因没有核酸检测而赋“衢通码”黄码的人员,采样后即赋绿码,采样时可与普通人员共用核酸采样通道。

此次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自5月3日起实施,相关工作可根据实施情况及时做相应调整。

哪里可以查询核酸采样点信息?

市民朋友可以通过“衢州发布”“健康衢州”“掌上衢州”“无线衢州”以及各县(市、区)新闻客户端查询核酸采样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