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通码”黄码怎么办?普通市民如何做好核酸检测?温馨提示来了!

发布日期:2022-05-05 1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字体:[ ]
分享:

根据衢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明天(5月4日)未落实一天一检要求的27类重点人员,“衢通码”将赋黄码。届时,被赋“衢通码”黄码的27类重点人员如何转码?其他一般人群如何做好检测?

27类重点人员“衢通码”赋黄码规则:27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实行一天一检,当天未检测,则从第二天开始,“衢通码”赋黄码。

其他人员“衢通码”赋黄码规则:其他人员核酸检测实行五天一检,从上一次核酸检测之日开始计算,五整天未检测,则从第6天开始,“衢通码”赋黄码。

假如“衢通码”已经被赋黄码,且健康码仍为绿码,千万不要慌张,您只需要立即前往就近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一般检测后半小时左右“衢通码”就能转为绿码。另外,我市在校生核酸检测将由学校组织进行,市民朋友不必再带孩子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为确保各核酸检测点高效运转,最大限度发挥目前全市核酸检测资源的效用,请大家既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也不要随意增加个人检测频率,做到按要求检测,就是对衢州抗疫工作的最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