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在调研作风建设工作时强调 全面紧起来实起来快起来 以作风之进推动发展之进

发布日期:2022-05-18 10: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5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屹到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衢州广电传媒集团和市城投集团调研作风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市委“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的部署要求,全面紧起来、实起来、快起来,以作风之进推动发展之进,以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大改革的实际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色和成果。

高屹首先来到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考察作风建设报道工作组、《今日直击》舆论监督栏目组、“通衢网络理政平台”“战疫求助平台”编辑部、“享家政”“邻礼通”便民服务热线等工作情况;在衢州广电传媒集团,走进电视演播厅、广播直播间、融媒体编辑部,了解“聚焦时刻”“作风建设零距离”“12345民情直播间”栏目和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运行情况。他充分肯定新闻单位在营造氛围、弘扬先进、查找问题、针砭时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求更加广泛地听取群众和企业的意见建议,更好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不断推动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在市城投集团,高屹听取重点工作“比晾晒”、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介绍,要求进一步强化国企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工作机制,在转变作风中做强做优做大,为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高屹在市城投集团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城投集团分别汇报作风建设有关情况,与会市领导结合各自工作作交流发言。高屹充分肯定各区块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掀起了大抓作风建设的新一轮高潮,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开局良好。他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实战实效的要求贯穿始终,坚持继承创新、系统推进、打通融合、攻坚克难、常态长效,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高屹强调,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气神,把作风之弦绷得更紧,把工作举措抓得更实,不断推动作风建设走向深入。一要围绕中心,树牢“作风建设也是发展指数”的理念,把工业强市、城市发展、改革创新等“主战场”,作为作风建设的“大考场”,做到抓作风建设与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效结合、一体推进。二要聚焦靶心,紧紧围绕“庸、懒、散、慢、推、拖”,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找差距、找问题、找根源,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推进问题整改、攻坚克难。三要彰显决心,敢于动真碰硬,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该批评的批评、该表扬的表扬,真正把新风正气树起来、把歪风邪气压下去。四要汇聚同心,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积极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浓厚氛围,为作风建设持久深入推进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五要赢得民心,建立完善“两个直达”机制,倾听群众和企业的真实声音、掌握基层的真实情况,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和企业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有更多获得感。

邓崴、陈玲芳、王良海、柴志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