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015K/2022-131559 成文日期: 2022-04-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8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8 10: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分享:

点击播放视频

4月14日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张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高质量实施企业上市“3030”行动的若干意见》《衢州市2022年高耗低效企业整治工作方案》和《衢州市推动减负降本政策落实工作方案》,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上市公司是发展“加速器”,也是吸引外来投资的“金招牌”。要体系化抓推进,完善市级部门服务企业上市“一件事”工作清单,明确量化任务、操作流程、责任分工、考评机制。精准化抓对接,围绕企业上市重点环节,积极对接、主动沟通,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工作壁垒。专业化抓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上市难题,加快上市进程,并跟踪做好企业上市“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高耗低效企业整治是工业强市“优存量”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依法依规,综合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淘汰落后产能;把握重点,把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区块、具体企业、具体时间节点,确保形成闭环、落到实处;浓厚氛围,积极宣传先进案例、曝光反面典型,在全市面上形成声势。

会议强调,减负降本是推动助企纾困、激发市场活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要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紧制定具体的操作细则,确保落实落细落地。要推广浙里办企业码“一指减负”应用,加快推进惠企政策兑现,让政策直达企业、便捷快享。

会议强调,公安队伍作为除险保安的主力军,要全力以赴打硬仗、打胜仗,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完成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会安保维稳任务;要在护航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打响“公安护着干”和“融警务”品牌,履职尽责、服务大局;要主动化解平安领域风险,坚决防范重大涉稳事件、重大恶性案件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一体化实战化警务运行机制,提升执法办案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要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铁军。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及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