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12-28 09: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12月29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会议依法选举产生31名我市出席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上午9时,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根宏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高屹、徐张艳、吴国升、方健忠、陈玲芳、周向军、何海彬、徐旭卿、黄孔森、童炜鑫、潘晓辉、毛胜田、郑河江、赖瑞洪、徐宾、郑小龙、童舟、周玲娟、陈利民、姜忠军、朱雪清、华国民、孙亮、汪权龙、王东升、汪宗德、陈红升、周立年、周良车、姜旻慧、夏菊清、马凌、许建华、严卫华、吴汉平、陈成水、胡进峰、徐须实、潘志强和黄会荣、居亚平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危辉星,衢州智造新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方世忠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王波、邓崴、廉俊。

省选举工作指导督导组到会督导。

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31人,实到270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产生了31名我市出席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本次当选的省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需报请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报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确认并公告。

吴国升主持大会闭幕式。他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省、市委和全市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贯彻组织意图,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选举产生了31名我市出席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厚爱,不负重托,牢记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按照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为民谋福,常怀敬畏之心,实实在在为民发声;坚持依法履职,加强对国家大政方针、法律法规学习,增强依法办事能力;坚持积极作为,增强人大代表意识,积极参与闭会期间的各项活动,努力为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推动“两个先行”大局发挥应有的作用。

吴国升指出,我市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在任职期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依法履职,积极参加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各项活动,主动担当作为,广泛联系人民群众,踊跃提出各类意见建议,为推动全省和衢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在五年的任期内,共向省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各种议案建议350余件。这些议案建议对于推动全省和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历次的省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展现了衢州代表团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共同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地方的生动实践,推动衢州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吴国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当好“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紧紧围绕“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把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衢州打造“两个先行”示范窗口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