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代表团来衢考察 两市召开山海协作工程工作联席会 续写杭衢山海协作共同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12-15 08: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12月14日,杭州市代表团来衢考察。当天下午,两市召开山海协作工程工作联席会。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领导柯吉欣、朱华、刘颖和衢州市领导吴国升、郑河江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刘捷向衢州长期以来对杭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衢州市全力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许多做法和经验值得杭州认真学习借鉴。山海协作是“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同志亲自谋划和部署的重大举措。自2002年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以来,杭衢两地通力合作、携手并进,不仅时空距离持续缩小,干部群众心与心的联系也日益紧密;不仅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产业协作也持续深入;不仅协作特色亮点迭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也携手前行。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衢州市一道共叙山海情、念好“山海经”,积极探索山海互济、携手共富的有效路径,共同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杭衢范例,为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产业共兴,发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辐射带动作用,做强做优衢州海创园、余杭柯城未来科技产业园等平台,携手推动产业链协作。要聚焦民生共享,共同搭建协作发展共同体,携手提升区域共富水平。要聚焦文旅共融,充分挖掘“南宋”“南孔”资源,携手打响宋韵文化品牌。要聚焦机制共建,落实双方党政领导定期互访、联席会议机制,推动干部互派挂职,携手营造良好协作氛围。

徐张艳对杭州市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杭州长期以来对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说,杭州一直是全省的“排头兵”,是衢州学习的榜样。山海协作结对以来,杭州在各个方面都给予了衢州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双方协作也结出了丰硕成果。衢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的奋斗目标,加快打造十个“桥头堡”。在这当中,离不开杭州“老大哥”一如既往的支持。希望杭衢两市不断深化协作,进一步加强同城一体、产业创新、民生事业等方面的合作,高标准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续写杭衢合作、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举行了杭衢山海协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衢期间,杭州市代表团还赴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巨化集团和南孔文化发展中心,详细了解未来乡村共同富裕基本单元打造、企业创新体系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利用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杭州在衢挂职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