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2 08: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1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

市委书记高屹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战略定力、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细落实“三个坚定不移”,确保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不走样、执行不走偏,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在深入总结已有实战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基层智治系统建设成果,持续完善精密智控机制,做到精准聚焦、精准发现、精准处置,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盯紧盯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透过斗大的风”。要把方便群众放在首位,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民生保障有温度。要在确保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前提下,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交出全年各项工作高分报表。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贺信、重要致辞以及出访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打造四省边际数字变革、开放开发桥头堡,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衢州实践。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增强改革的系统性、独创性和突破性,拓展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放大数字化改革成效,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不断提升以数字化改革驱动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要巩固进出口良好态势,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发展平台,持续推动外贸提档升级。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深化党建联建机制暨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全面助力共同富裕现场推进会精神,强调要把这两项工作放在强化党建统领、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全局中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百姓增收致富,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