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015K/2022-135485 成文日期: 2022-11-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2 10: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分享:

点击播放视频

11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审议《关于进一步完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机制的通知》,听取全市四季度项目投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推进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要认真贯彻国务院部署,狠抓服务延伸扩面,全面梳理企业、群众的高频异地办事需求,积极推动改革向“跨省通服、跨省通游、跨省通管”拓展;狠抓服务提质增效,注重线上线下联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跨省通办”带来的便利。

会议强调,内部审计越有效,出现违法违规问题和绩效低下问题的可能性越小。要加强内审机构和人员力量建设,规范和优化内审流程,切实提高内审“查病、治病、防病”一体化能力。要狠抓问题整改,持续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强化结果运用,着力做好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会议强调,抓项目、扩投资是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重中之重。要强化重点项目攻坚,压实投资主体责任,加强“一对一”督导服务,坚决完成四季度有效投资任务。着力优化投资结构,推动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持续快速增长,加码加力交通投资和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及水利设施投资。及早谋划明年“开门红”,全面梳理明年一季度新开工、新入库项目清单,逐个制定工作计划,做到接续有力、滚动推进。

会议明确,根据《浙江省社会救助条例》《浙江省最低生活保障办法》等文件精神,决定自2022年7月1日起,全市低保标准从每人每月910元调整为1035元。

会议还学习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审议了《关于公布衢州市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