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015K/2022-135483 成文日期: 2022-08-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2 10: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分享:

点击播放视频

8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重大山洪灾害和当前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员工引育工作的若干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强化思想防线,坚决树牢“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克服“天灾不可抗、伤亡免不了”的消极思想和“没多大问题、没什么风险”的麻痹思想,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强化预报预警,加密灾害风险会商研判,及时向公众动态推送风情、雨情、水情、旱情及防灾避险预警信息;强化防御重点,严防局部强降雨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抓好农业农村领域的抗旱保供水工作,严控野外火源、防范森林火灾;强化责任落地,严格落实防汛防台救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响鼓重锤,压实到底、传导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聚焦短板弱项,查漏补缺、对标提升,进一步夯实经济稳进提质的基础。要着力抓好有效投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积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最大限度地拼抢政策红利。要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进一步强化精准调度和应急协调,切实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指出,加强企业员工引育,是缓解企业用工需求、优化企业用工服务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人口集聚的重要途径。要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想方设法提高政策在四省边际地区和省外劳务输出地的知晓率;定期开展政策评估,动态优化政策内容,确保更加精准有效;加快构建企业人才“引、育、用、留”协同体系,确保招得进、留得住。

会议还围绕城市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了市级政府部门推进重点工作“比、晾、晒”,学习贯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