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今天开幕

发布日期:2022-01-17 08: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1月16日上午,出席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衢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推选汤飞帆为衢州代表团团长,吴国升、居亚平、余广宇为副团长;推选汤飞帆为临时党支部书记,高屹、吴国升、居亚平、余广宇为副书记。会议还审议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介绍了《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相关情况,并对代表审议提出要求。

汤飞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更是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推进的一年。在这样一个大事喜事要事盛事叠加的关键节点,开好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对于团结和动员全省人民,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开好这次大会上来,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参加好会议,确保在省人民代表大会上履行各项职责都与党中央对标对表、与省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向,确保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衢州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和衢州代表的良好形象。

汤飞帆要求,衢州代表团的各位代表和列席人员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围绕大会议程安排,精心准备,认真思考,高效履职,认真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聚焦审议主题、强化审议效果,讲真话、讲实话,集中精力高质量审议好各项报告。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严守纪律规矩,以良好作风保障大会风清气正。

省人大代表徐伟作履职经验交流发言,他结合工作实际,用鲜活的事例,与大家交流了履职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积极为民履职,为衢州乃至浙江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政治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于1月17日至21日在杭州召开。大会将听取和审查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批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听取和审查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3个工作报告,审议《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会议还将选举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8名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通过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有关成员人选名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