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 高屹主持

发布日期:2022-01-14 09: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1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听取市城管委运行情况和营商环境“清障”行动情况汇报,开展市级政府部门推进重点工作“比、晾、晒”。

会议指出,为人民群众提供精细化的城市管理和良好的公共服务,是城市工作的重头。要加强城管委和城市管理工作队伍建设,发挥好城管委统筹、协调和督导职能,妥善处理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条与块,审批与监管之间的重大事项和问题。要用好城管委议事协调机制和城市管理指数考核体系,坚持以疏为主、以防为先,分层分类解决问题、协调难题。要加快城市综管服平台和应用场景建设,打通数据、融通平台,切实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任务,持续有力推动营商环境“清障”行动,目标更明确、态度更坚决、措施更精准,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擦亮最优营商环境“金名片”。要强化数字化改革思维和较真碰硬意识,提高主动发现、迅速解决和复盘总结能力,以管用实用的长效机制,切实破除营商环境问题背后的作风顽疾。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科技局、应急管理局、治水办和生态环境局汇报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参会人员和列席会议的社会公众代表现场评分。会议强调,市级各部门要拉高标杆、主动作为,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全力推进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和重点工作争先创优,有效承接省委省政府稳进提质政策体系,力争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迈进一大步。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市政府系统执行“十条军规”反面典型事项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