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234X/2022-120370 成文日期: 2022-01-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21年度
发布机构: 衢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衢州市卫生健康委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4 13: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字体:[ ]
分享: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以及附表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衢州市政府网(http://www.qz.gov.cn/col/col1229038943/index.html)政务公开页面上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的,请与衢州市卫生健康委联系(联系地址:衢州市花园东大道158号,邮编:324000,联系电话:0570-8033527)。

一、总体情况

(一)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由办公室牵头负责,宣教处负责发布,卫生健康发展中心负责网络维护,其余各处室具体负责做好条线上政府信息制作等工作。认真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审核制度。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

(二)注重加强重点领域公开。完善卫生健康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清单目录,加强医药改革、重大规划、医疗信息、人事招聘、招标采购、卫生防治、健康促进等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的政务信息公开。做好“出生一件事”跨省通办信息公开。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对社会关注度高、关系民生的建议提案进行了答复全文公开。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及时公开卫生监管和检查执法信息,增强监管威慑力和公信力。做好市级医院院务公开工作,公开常规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和主要医用耗材价格信息,并加大对医院院务公开工作的督查力度。2021年,共公开政府信息2142条,受理依申请公开5件,均已规范答复。   

(三)紧盯重点事项加强引导。一是紧盯疫情防控。面对全球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针对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疫情,特别是省内出现的疫情,全面系统公开疫情防控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引导全市人民主动、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二是紧盯人才建设。召开“加快建设高水平学科 集聚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专场新闻发布会,聚焦重点学科打造和高端人才引育,面向全球“招贤纳才”。三是紧盯健康创建。衢州市被国际自然医学会、世界长寿乡调查团、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认定为“世界长寿之都”,成为中国继江苏省南通市、广东省梅州市之后,第三个获评“世界长寿之都”称号的地级市。2021年,我委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质量改进、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等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通过在委网站、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健康衢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开展宣传报道,做好政策解读。2021年共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2次,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作风建设零距离)2次,政策解读37篇,微信回应事件305件。

(四)强化监督和评议机制。积极贯彻省、市有关通知要求,持续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综合考评。加强社会评议,认真贯彻有社会公众代表列席本部门相关会议或参与决策的要求,组建了卫生健康执法社会监督员队伍。在行政处罚听证会上邀请专家把脉把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6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06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4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科研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企业

机构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

0

0

0

0

0

5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5

0

0

0

0

0

5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5

0

0

0

0

0

5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1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个别栏目公开不及时;公开信息不够全面等问题。下一步,我委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委网站撤销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优化工作职能。撤销委网站后,全部转入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公开的要求更加严格。进一步细致梳理工作分工,合理无缝对接。严格落实“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各司其职,确保信息源充足,流程高效,公开及时。

二是严格“三审三校”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以信息准确、规范、合法为重点,坚决杜绝出现严重错误和重复出现错误,确保信息安全。

三是注重考核运用。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对于工作不到位要及时通报,整改不力造成问题的要列入综合考核扣分指标,对于造成重大问题的,进一步追究责任。

六、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本年度我委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衢州市卫生健康委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