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飞帆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以人才支撑发展 以发展成就人才 全力打造四省边际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2-01-13 08: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1月11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汤飞帆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抓紧抓实人才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推动衢州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赢得竞争、赢得未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吴国升、方健忠、钱伟刚、周黎旸、何海彬、吴松平、王良海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大衢州“两院”院长任其龙在市主会场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玲芳主持。会上,第二批衢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衢州市“首席技师”代表、衢州市“首席技术官”代表、首批衢州市“首席人力资源部长”、首批衢州市人才工作示范单位代表受到表彰,浙大衢州“两院”、华友集团、四省边际中心医院负责人分别围绕产学研融合、民营企业人才引进培养、医卫新政推动人才引育和学科建设作交流发言。

汤飞帆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受到表彰的人才和单位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扎根衢州、服务衢州、奉献衢州的广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加快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大力推进“产业为王、工业强市”,现在的衢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我们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突出人才强市、创新强市,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以人才支撑发展、以发展成就人才,全力打造四省边际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汤飞帆强调,做好新时代我市人才工作,要做到“四个聚焦聚力”。一是聚焦聚力平台建设,瞄准关键领域、一流水准,谋划建设四省边际科创走廊,更好发挥“创新飞地”功能,提高创新平台产出质效,努力打造高端人才引力场。二是聚焦聚力中心大局,坚持“缺什么、补什么,衢州发展需要什么、我们就引进什么”,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建好建强产业人才、教育卫生人才、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不断提升人才引育精准度。三是聚焦聚力改革创新,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以放活激活为重点,以务实管用为导向,全域建设四省边际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持续释放人才发展新活力。四是聚焦聚力党管人才,压紧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完善落实市领导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等制度,加快建立人才政策主动兑现、便利化兑现机制,切实解决人才和人才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大力营造人才工作大生态。

汤飞帆说,人才是衢州发展最为宝贵的财富,是新时代衢州最需要放大的新优势。衷心希望广大人才继续心系衢州、扎根衢州、奉献衢州,也热忱欢迎各位人才朋友在衢州安心工作、安家落户,帮助我们把更多优秀人才引到衢州,我们一定为你们筑梦追梦圆梦、实现人生价值,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广阔的舞台、最充分的阳光雨露。

市级机关有关单位、四省边际中心医院、四省边际中医院、浙大衢州“两院”、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