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在调研推进工业强市十大专项行动时强调 聚焦聚力抓工业 只争朝夕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1-09-26 1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先后赴江山市、智造新城、龙游县、常山县调研推进工业强市十大专项行动。他强调,市委市政府作出“产业为王、工业强市”的重大决策,各地各部门必须闻令而动、迅速行动,聚焦聚力抓工业,只争朝夕抓落实,努力交出全年经济工作的高分报表。吴国升、钱伟刚、刘根宏、王良春、徐利水等挂联产业市领导分别参加。

每到一地,高屹都深入园区、企业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主导产业培育和工业投资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各地工作推进中的问题。高屹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要围绕推进工业强市十大专项行动,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全面形成大干工业的突破之势。

高屹强调,要强化争先意识,努力走在前列。每个区块都要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对照全市8个区块、对照山区26县、对照全省90个县,确立更高目标,与好的比,同快的赛,干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要谋深谋细产业,加大招引力度。锁定高成长性的主导产业,全面落实“十个一”工作机制,虎口夺食引进链主型企业项目,迅速壮大产业集群。要突出主攻方向,加快培大育强。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千方百计推动企业上市,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对外贸易,着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提升平台能级,强化承载能力。加快产业平台扩容提质、腾笼换鸟,进一步提升熟地供应能力、综合配套能力和企业服务能力,以高能级平台支撑大项目、集聚大产业。要加强过程管控,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分秒必争抓好工作落实,市县一体破解各种难题,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