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在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调研时强调:下大决心 花大力气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发布日期:2021-09-23 09: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9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赴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调研。他指出,电力是具有先导性、服务性、战略性的基础产业和公用事业。要坚持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下大决心、花大力气,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品质,优化服务方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高屹首先来到国网衢州综合能源公司,现场观看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演示,详细询问电力大数据采集、分析等情况。他要求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进一步扩大用电监测覆盖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电力数据支撑。在电力营销服务体验中心、电力文化展厅和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高屹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电力服务产品、电网建设投资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屹对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服务大局非常主动、改革创新非常积极、服务民生非常有力,希望继续保持、再接再厉。高屹强调,要围绕“工业强市”提升能力。适度超前规划电网建设,全力做好重大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助力企业降本减负,为实现“十四五”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双翻番”提供有力支撑。围绕“双碳”工作深化改革。推动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迭代优化,扩大企业纳统面和数据采集覆盖面,拓展绿色电力等应用场景,为推广碳账户金融应用、促进全社会节能降耗提供重要支持。围绕民生改善优化服务。电网空间布局、供电保障服务要与城市发展、百姓需求紧密结合,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便利。围绕重点工作积极对接。认真梳理我市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涉及的电力保障问题,主动向上对接,争取更大支持,凝聚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