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飞帆在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把工业强市落细落实到精准服务企业上

发布日期:2021-09-18 10: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9月17日,市委书记汤飞帆用一整天的时间,深入龙游县、智造新城部分工业企业,进车间、问研发、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诉求,现场协调交办。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产业为王、工业强市”不动摇,把工业强市战略落细落实到为企业提供主动服务、高效服务、精准服务上,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为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动力和活力。

汤飞帆首先来到浙江金励环保纸业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研发、资源利用、节能减排以及企业上市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加强资源循环利用,千方百计降低能耗,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浙江特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烟用包装辅料产品受到国外市场广泛认可,销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知去年以来由于国际海运价格大幅上涨,该企业效益受到较大影响,汤飞帆勉励企业注重创新、练好内功,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浙江贝尔轨道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合金钢道岔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占有绝对的领先优势,汤飞帆详细听取产品性能介绍,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发挥优势,保持市场份额。在浙江志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汤飞帆为企业产品打破国外垄断点赞,针对企业上市和员工招聘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充分发扬“两专”精神,抓紧研究解决。

浙江日新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网智能化产品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新基建等领域。汤飞帆说,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企业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为上市打好基础、做好准备。他还要求有关部门,组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企业,走进浙大衢州“两院”、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等高校院所,加强技术交流,促进良性互动,实现科技与产业的更好结合。

浙江天硕氟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建设已完成,二期项目正在进行试产;受厂区空间限制,浙江海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产品投产进度受到影响。汤飞帆认真倾听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厘清思路、商量对策,并现场进行了交办。

汤飞帆强调,“十四五”期间,衢州要加快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必须聚焦聚力聚神抓工业、抓制造业、抓实体经济,打好工业强市十大专项行动“组合拳”。要不断深化企业社区化网格化服务,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清障”行动,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形成服务企业的工作闭环,让各类经济主体有更多获得感。要强化工业项目决策咨询全市域统筹,加强土地等要素集约化利用,推动关键要素更多流向优质产业和企业,不断提高亩均效益。要聚焦六大标志性产业链,积极引进和培育“链主”型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实施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要大力支持企业上市,筛选一批意愿强烈、条件成熟且成长性好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提高对接资本市场能力。要加快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打通融合、协同高效。

刘根宏、王良海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