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做好“创文后半篇文章” 第30期电视问政节目昨晚开播

发布日期:2021-09-18 09: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9月17日晚上,第30期电视问政《请人民阅卷》节目在衢州广电传媒集团一楼演播大厅举行,并通过衢州电视新闻综合频道、无线衢州APP首次现场直播。本期主题为“聚焦做好‘创文后半篇文章’,打造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市领导汤飞帆、吴国升、周伟江、钱伟刚、王顺大、廉俊、王良海等出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陆深海受邀出席。

自去年我市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城市更整洁了,市民更文明了,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了。为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我市将在全省率先打造“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本期电视问政聚焦创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重点项目推进、重点难点“拔钉清障”等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

市创建办、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警支队、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大数据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柯城区、衢江区相关分管领导接受问政。本期问政的特邀点评嘉宾是浙江省资深媒体人、著名评论员舒中胜。

现场播放了多个暗访短片,反映出商业综合体杂乱无章以及市民不文明行为、交通违法行为频现等各类问题。“智慧交通并没有那么智慧,很多硬件设施已经基本到位,但是后期管理维护还存在一些漏洞,这样的智慧交通还能为创建工作提供支撑吗?”主持人针对短片中暴露的问题进行发问,言辞犀利,直击要害。

“除了被问政的部门外,衢州的所有市民都该问问自己,我们是不是文明了?我们有礼了吗?我们真的成为‘最有礼城市’的有礼老百姓了吗?这也是我们在做好‘创文后半篇文章’时应有的追问。”舒中胜在点评时一针见血地表示,衢州正在打造新时代文明生活示范市,实现这个目标,要靠所有衢州人的努力。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更是一座城市最幸福的底色。对于问政节目所反映的问题,本报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