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09: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9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能耗“双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工业强市能源保障行动有关举措,听取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汇报,审议《衢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衢州市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事件应急预案》。

会议指出,能耗“双控”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能源保障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紧迫感,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围绕硬要求,拿出“长牙齿”的硬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强化行动力,开展能耗“双控”攻坚行动,量化细化工作任务,实行周监测、月通报、季考核,注重结果运用,完善奖惩措施。强化硬约束,健全项目预评价和用能预算化相结合的前移把关机制,清单式编制“十四五”重点用能企业能耗总量控制和节能目标,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强化主动性,积极开展工业强市能源保障行动,抓好重点行业能效提升,大力发展节能低碳产业,努力争创国家试点示范,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教育“双减”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安排,浇花浇根、育人育心,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强调,要与时俱进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操作手册,加强业务培训,确保相关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操作办法;定期不定期开展各种场景的演练和推演,防止因熟悉而忽略,真正把薄弱环节解决好;滚动修订更新应急预案,确保紧跟实际、管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