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飞帆高屹就台风“灿都”防御工作做出部署

发布日期:2021-09-13 09: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烟花”离境不久,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又正面来袭。9月12日晚,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赴省防指检查指导,对全省防汛防台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汤飞帆在市防指参会,并通过视频系统连线各县(市、区),部署全市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防汛防台这根弦绷得紧之又紧、措施落得细之又细、责任抓得实之又实,全力保障衢州防御“灿都”绝对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和“杜绝低级错误”的目标。

汤飞帆指出,秋台风“灿都”来势汹汹,具有风大、暴雨、速度快等特点。对衢州来讲,台风可能带来局部短时强降雨,极易诱发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三个不怕、四个宁可”要求,严密防范小范围短时间极端天气灾害,切实加强点位防护,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

汤飞帆强调,要做到严阵以待、有序应对,全力以赴把各项防范、预警、应急工作做到位,坚决打赢防汛防台攻坚战。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到位,强化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确保靶向预警信息及时到村到户到人;强化应急物资、应急设备、应急队伍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防汛防台包保责任,用足用好“三联工程”、基层网格等衢州防汛防台经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老百姓应对极端天气、做好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在省防指关于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会议后,立即召开续会进行贯彻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宁可”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各项防范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杜绝因工作疏忽造成人员伤亡等事件。要突出防御重点,抓好山塘、病险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以及农家乐等行业的安全防范工作,一旦出现异常异动情况,第一时间转移受威胁群众。要加强防汛物资、抢险器械和应急队伍等准备工作,加大台风防范宣传力度,告知和引导广大市民做好台风天气自我安全防护。

陈锦标、王良海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