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尽心履职 新任市长高屹接受媒体采访

发布日期:2021-08-09 09: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分享:

点击播放视频

8月6日上午,在衢州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高屹全票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会议结束后,高屹接受了市级媒体记者采访。他诚恳地说:“当选市长,是全体人大代表和衢州人民对我的信任。我将把这份信任化为行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团队,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衢州发展竭尽所能、为百姓福祉倾尽全力,争取交上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高屹表示,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了全面部署。政府系统要当好排头兵、主力军,围绕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抢机遇、抓落实、破难题,努力把蓝图变为现实。“抓发展”是首要任务。要深入贯彻袁家军书记、郑栅洁省长来衢调研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产业为王、工业强市”决策部署,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做大产业扩大税源上,全面实施工业强市十大专项行动,推动经济总量扩张和质量提升齐头并进。“惠民生”是工作取向。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都是为人民服务。重中之重要抓好富民行动,推动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走在全省前列。持续抓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会救助等工作,用心解决好群众的“关键小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政府自身建设,突出‘两专’‘两勤’,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高屹说,要围绕“两专”努力学,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敢于向“不懂”开战,以开放的胸怀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升政府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和专业科学精神。要围绕“两勤”务实干,坚持脑勤腿勤、用心用力,发扬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不搞自娱自乐、自我陶醉、自我循环;坚决不说大话、空话、套话。每一项工作,都要有具体的目标,都要围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每一项任务,都要做到落细落实、务求实效,形成“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实干氛围。

“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决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努力打造廉洁政府。”高屹表示,在全市人民的监督、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各项工作,创造衢州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