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五届)中国行业经济指数论坛暨 “鹿鸣山”数字经济指数发布会在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8 08: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7月26日至27日,2021(第五届)中国行业经济指数论坛暨“鹿鸣山”数字经济指数发布会在衢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屹出席活动并致辞。王良春、田俊参加。

本届论坛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衢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经联工业经济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旨在促进数字经济变革,助力区域打造发展高地。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全国性重要行业协会负责人,部分国内外权威研究机构、高校等行业专家,四省边际各地市数字经济部门负责人和衢州本地企业代表等参加了论坛。

7月27日上午,在以“加快数字变革 打造发展高地”为主题的主论坛上,衢州市政府与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柯城区政府与顺丰集团签订投资协议,并举行了四省边际数据运营(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杨天若发表了《人机物融合发展驱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建设》主旨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百度研究院大数据实验室、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窦德景等作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广泛汇聚了国内外权威研究机构,跨行业、跨产业、集中时段统一发布年度中国各行业经济指数,把脉我国经济社会运行态势,推动各行业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7月26日下午,举行了“数据应用安全研讨会”闭门会议,围绕“数据安全领域的最新趋势和主要问题”等议题展开讨论;7月27日下午,“行业经济指数发布论坛”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两场分论坛同步举行,有关专家围绕前瞻趋势、创新技术、应用变革发表了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