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开言路 广听民意 集思广益 衢州市邀请公众代表参与重大行政决策

发布日期:2021-07-28 16: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分享:

为了切实有效增强重大行政决策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一步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机制,衢州市高度重视政民互动,广泛听取民情民意,将推进政务公开、扩大公众参与列入政府工作规则。

市政府常务会议及时审议《关于公布2021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告》,要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必须经过决策预公开、座谈走访、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后,才能提交政府常务会议集体讨论。

建立《衢州市社会公众代表列席政府会议制度》,形成邀请社会公众代表参与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常态化工作机制。

如:2021年3月26日,市政府召开市七届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共邀请包括基层党员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民主人士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等在内的10位公众代表和1位政府法律顾问列席。

2021年6月29日,市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扩大)会议,涉及议题有政府学法、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议题,会前相关议题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和建议,会上也邀请了企业家代表、医疗卫生专家代表、基层社区代表和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同时,在征地政策调整时,通过听证会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听证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