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有关事项

发布日期:2021-07-26 0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7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事项,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汤飞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思想在衢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筑牢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鲜明品格,以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衢州的积极贡献。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弘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实施“两专工程”,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的新能力。

会议研究了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事项。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衢调研讲话精神,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通过开好这次全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八八战略”、践行“八个嘱托”、推进“八大任务”,锚定新方位、扛起新使命,实干争先、加压奋进,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率先在四省边际地区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基本图景,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衢州实践、衢州样本。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坚持安全发展,用好省委“七张问题清单”、市委“八张问题清单”亮晒整改机制,一体协同推进平安衢州、法治衢州建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化积案、遏重大、守底线”各项工作,为衢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坚持改革突破,加快谋划数字法治多跨场景应用,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持续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全市域改革,努力形成更多机制性制度性成果。要坚持强基固本,做实做深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全市政法干警的“两专”水平,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让教育整顿的成效在维护政治社会安全、保障经济发展、服务群众满意中得到全面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