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发布日期:2021-07-26 09: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7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查找问题差距,研究对策举措,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一保一快”,全力争先创优,努力交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

市委书记汤飞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屹讲话,吴国升、吴舜泽和其他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各县(市、区)、智造新城、智慧新城和市级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的特征更加明显。我们要客观、辩证、全面地看待上半年经济形势,既要看到良好的成效和势头,又要看到现实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强预判、保持清醒,把经济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省委“超常规、跨越式、高质量”的要求,围绕市委提出的“一保一快”,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全年经济稳走向好。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产业发展要聚焦聚力聚神,突出“产业为王、工业强市”,坚定不移抓工业、抓制造业、抓实体经济,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绿色产业,引进“链主”、做大“链主”,做强主干、带动枝叶,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要力争前列,更好发挥“农合联”作用,建立完善企业、协会、基地、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发展短平快增收项目,带动更多农民增收。三是项目建设要全面提速,紧盯第三季度这个关键期,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施工,继续保持投资快速增长的好势头,同时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后半篇”文章,通过高水平的运营,让高质量的项目真正发挥作用、赢得群众口碑。四是营商环境要久久为功,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清障”行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两专”水平,增强协同意识,学会换位思考,做到主动上门、主动服务、主动告知、主动解释,让经济主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五是发展安全要统筹推进,紧盯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条件和安全管理缺陷,将危险源牢牢控制在安全阈值之内,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心中有术。

会议还就防御台风“烟花”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都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一切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把思想绷得紧之又紧、措施落得细之又细、责任抓得实之又实,各级防汛防台责任人都要迅速进岗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范、预警、应急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