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服务老兵”理念以信息公开浓厚尊军崇军氛围

发布日期:2021-06-01 08: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分享: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退役军人关注的权益问题、政策问题,以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平台,联合衢州广电传媒设立专栏,坚持“服务老兵”工作理念,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的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保障退役军人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目标任务,明确重点,充分发挥政务网站、微信等渠道权威、快捷的优势,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统筹推进信息公开、舆情引导和老兵典型宣传工作,主动做好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制定工作方案,配备专职信息员,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工作制度,压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

二是规范工作程序,坚持依法公开。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完善公开前保密审查机制。由局办公室牵头、各处室(单位)配合做好申请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层层审核机制,做到答复及时、程序规范、依法公开。快速准确的回应退役军人关切,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知情权、参与权。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及时主动公开。围绕“服务老兵”、“致敬老兵”工作理念,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创新公开的渠道和方式。针对退役军人关心的安置政策、优抚待遇,及时在微信公众号转发退役军人政策解读动漫视频,用生动易懂的方式为广大退役军人讲解政策。围绕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问题,每月定期开展一次退役军人线上专场招聘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在线发布岗位信息,并开通线上简历投递渠道,“一站式”主动服务获得老兵赞许。聚焦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宣传,联合广电传媒开设《我和我的祖国·致敬老兵》专栏,每半月定期报道一个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