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来衢开展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1-05-08 0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5月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来衢州市开展调研督导,听取衢州市工作汇报。中央第七督导组浙江小组副小组长牛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汇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

中央第七督导组浙江小组有关成员,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李剑飞、副组长张申才,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舜泽及副组长钱伟刚、蔡旭昶、王顺大、王良海、危辉星、黄曙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在观看衢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片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导组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衢州市委高度重视,市委教育整顿办和有关责任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有特色有亮点,实现了良好开局。

督导组强调,衢州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有关要求,及时对标对表,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措施见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好思想发动、政策宣讲,加强正向激励,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动力;突出四个方面查纠重点,认真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强化线索核查办理效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两促进、两不误,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讲究策略方法,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动教育整顿,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汤飞帆表示,在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节点,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衢州开展调研督导,是对我们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推动,必将对衢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入开展起到重要的鞭策和促进作用。衢州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中央督导组和省委驻点指导组的督导指导下,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从严从实落实查纠整改,坚持源头治理实现常态长效,坚持统筹兼顾提升工作质效,从严从实、刀刃向内,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