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飞帆:努力打造数字化改革标志性工程

发布日期:2021-04-30 14: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4月29日上午,全市“县乡一体、条抓块统”试点工作第十六次工作例会暨基层治理“一件事”PK赛在衢江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出席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中毅、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谢小云、省大数据局副局长蒋汝忠等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我市首批改革观察员应邀出席,市领导吴舜泽、王良海参加。

会上,通报了全市基层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推进情况,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基层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线上运行情况,并同步演示了线上运行系统。

汤飞帆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基层治理“一件事”改革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事项为切入口,抓实业务拆解,加强工作协同,强化实战运用,通过数字赋能、技术倒逼,实现流程再造、制度重塑,真正做实基层治理“一件事”改革,做到“好用、易用、管用”。要将“县乡一体、条抓块统”试点有机嵌入数字化改革,真正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打造成为数字化改革的一项标志性工程。

汤飞帆强调,要推进重点领域突破,聚焦基层治理“一件事”、推进综合信息指挥系统“一网智治”、推动“一支队伍管执法”实战运行、开发建设干部“四维考评”应用场景等四个方面,加大攻坚力度,加快上线运行,真正为基层减负、让群众满意,为发展赋能、为治理增效。要强化制度成果建设,突出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构建标准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综合集成改革制度成果。要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围绕重点攻坚任务,通过互看互学、擂台比武等形式,传导压力、激发干劲。要开展改革评价评估,充分发挥改革观察员作用,当好改革问题的发现者、改革落实的监督者、改革效果的体验者、改革声音的传播者,为改革把脉问诊,让改革更好地体现群众需求。

吴舜泽在点评时指出,要加快推进“一件事”上线运行,坚持数字化改革思维,推动“一件事”与“一张网”融合运行。要力争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鼓励各方积极参与、破难攻坚。要加强“一件事”实战运用,坚持用户思维、两侧融合,以“一件事”高效快捷办理、处置来实现治理能力提升。要加快“一件事”集成展示,及时总结提炼“一件事”的经验做法,互学互比,挖掘运用“一件事”解决基层治理难题的典型案例,运用场景化动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