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 徐文光讲话 李剑飞出席 吴舜泽主持

发布日期:2021-04-14 09: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4月13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衢州指导组组长李剑飞出席,吴舜泽主持,钱伟刚、蔡旭昶、王顺大、王良海、危辉星、黄曙峰出席。会议听取了学习教育环节评估情况及有关工作汇报,研究了“1+5顽瘴痼疾整治方案”等文件。

徐文光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强化法纪意识底线思维、激发干事动力责任担当,实现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良好开局。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工作仍然存在不足和短板,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加以解决。

徐文光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驻点指导组的指导下,围绕“教育开头、典型引路,机制理顺、主体到位,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查纠整改,始终保持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推动政法干警展现新面貌、政法队伍焕发新生机、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徐文光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干警主动参与查纠、深刻自我检视、接受组织考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在开展全员自查自纠的同时,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找问题、主动整改,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要认真落实好清除害群之马和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统筹推进、同向发力,做到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把握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既要坚持从严的主基调,也要把握队伍主流,充分体现关心关爱,更好强化正向激励,进一步激发昂扬斗志。

徐文光强调,要抓住教育整顿这个契机,把查纠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与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充分激发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热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大力营造整体最优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贡献政法队伍的力量与担当。

吴舜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和贯彻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系统抓、融合抓,切实提升广大政法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格落实宽严相济的政策策略,既不能走过场,也不搞扩大化,厘清从宽与从严的界限和适用情形,及时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把教育整顿与“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数字化改革、乡村未来社区建设、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要主动谋划推进下步工作,确保问题短板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提前谋划一批制度机制,真正体现“建治并举”。

推进会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全市政法系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聆听政法系统6个先进典型作事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