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四省边际智能制造强县——访市人大代表、江山市市长王光华

发布日期:2021-02-26 10: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近年来衢州的颜值之变、理念之变、机制之变、能级之变,充分彰显了精准有效、敢为人先、系统集成的干事劲头,是一个极具衢州气质、衢州风采的好报告。”市人大代表、江山市市长王光华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江山将认真贯彻落实衢州市两会精神,确保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在江山落地落细落实。

“发展是永恒主题,落实是首要保证。”王光华表示,新的一年,江山将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五大提速工程”和十方面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产业招商突破年、城市能级提升年、重大改革攻坚年“三个年”活动,强力攻坚突破、强势开局起步,全力在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中展现江山作为、江山风采。

王光华说,要重点做好产业、城市、乡村、改革四篇文章。产业篇,聚焦“打造四省边际智能制造强县”新定位,强力推进园区配套提升,加快打造高能级的产业平台,制定实施企业挂牌上市新五年行动计划,全链条推进重大项目招引。启动门业产业千亿集群发展行动,加快消防应急、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健康发展,持续开展智能制造提质扩面三年行动,大力发展数字消防。城市篇,强化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实施老城有机更新、新城赋能、景观提升、城市管理提升“四大行动”。重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打造通禄门城市未来社区,持续打响“学在江山”“健康江山”“运动江山”等品牌,全面提升城市特色竞争力。乡村篇,主动拥抱乡村经营时代,依托“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深入实施富民行动计划,深化以全国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为代表的乡村集成改革,以江郎山乡村未来社区建设为引擎,让乡村成为人们向往之地和投资创业热土。改革篇,以数字化改革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迭代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持续发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围绕公共领域民生需求和社会治理领域需求,聚焦“一件事”,率先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让群众有真正的便捷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继续深化国资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社会活力。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王光华表示,江山将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鼓起“一天当三天用”“一年干三年活”的劲头,奋力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