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的大局下思考与行动——访市人大代表、龙游县县长祝建东

发布日期:2021-02-26 10: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日报 字体:[ ]
分享:

“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务实翔实、催人奋进,既有‘时代感’、更有‘衢州味’,11个‘新’展现了‘十三五’时期衢州的全面起势、整体提升。扎实抓好‘五大提速工程’,打造‘一极两区四地’,争创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擘画了未来五年衢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为衢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龙游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跟新时代、对标新要求、开启新征程,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谱写龙游新篇章。”昨日,龙游县县长祝建东在接受采访时说。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必须找准龙游的方位定位。”祝建东说,要在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的大局下思考与行动,围绕浙西新明珠目标,坚持衢龙一体、市县联动,赋能发力科技龙游、数字龙游、森林龙游、文化龙游建设,扎实开展高端智造、美丽县城、交通物流、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五县”联创,深入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最佳治理环境、最佳有礼环境和最佳政治生态,持续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按当龙头、争上游要求,坚持系统集成、整体智治,在改革突破、服务提质、风险防控上争先,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均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上创优,确保到“十四五”期末,全县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十二五”期末翻一番,规上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企业亩均税收比“十三五”期末翻一番,推动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奋力在浙西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崛起。

“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落脚在实,关键在干。”祝建东表示,一要开放开发,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努力成为“融杭接沪的创新后端、联金通甬的贸易节点、衢丽大花园的战略前厅”。二要转化落地,统筹城乡发展、聚焦两江走廊、打造核心圈层,从时间与空间两个维度把棋子落在棋盘上。三要项目支撑,大力实施高端智造、传统产业、综合交通、城市建设、民生事业、乡村振兴、智慧商服、生态文旅等“八大百亿”工程。四要落细落实,一手抓大事要事打桩基,突出抓好“十大牵引性改革、十大战略性项目、十大关键性技术”攻坚攻关,一手抓关键小事重实效,持续推进为民为企为基层各十方面实事的制度化、长效化。

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祝建东说,要以奋进的姿态,保持创造性张力,开展“大庆大干”建新功创新业活动,聚焦“发展+治理”八大重点领域,赛马比拼、争先创优,实干快干干成,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